【信息党建】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初心论坛
发布者: 学生党建中心   编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信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于十一月初先后开展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初心论坛活动。

活动中,论坛主讲人向大家讲解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在自动化第二学生党支部的论坛活动中,党员们展开了爱国党员先进事迹的分享,大学生村官“蘑菇王子”王科及英雄烈士后代顾翔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每位党员,大家感触颇深。各支部党员还分别学习了许多建功立业的模范典型事迹,如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两弹元勋——邓稼先、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等,这些优秀的知识分子都激励着我们这一代年轻党员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建设。

此次论坛活动,支部党员获益匪浅,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确立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制定了奋斗计划,积极地以实际行动发挥主人翁精神,将自身的理想与祖国的建设结合在一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编辑审核: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