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创】HERO-ROBOMASTER团队成功晋级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总决赛
发布者:   编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 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机器人赛事,作为全球首个射击对抗类的机器人比赛,在其诞生伊始就凭借其颠覆传统的机器人比赛方式、震撼人心的视听冲击力、激烈硬朗的竞技风格,吸引到全球数百所高等院校、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科技爱好者的深度关注。

第五届的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于2019年5月30日至6月2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6月2日下午,机甲大师北部分区赛落下了帷幕,我校HERO竞技机器人队凭借队员历时一年时间自主设计研发的六台机器人(英雄机器人、工程机器人、两台步兵机器人、哨兵机器人、无人机)在比赛中取得了北部赛区八强的骄人成绩,成功拿到晋级国赛的晋级卡。与此同时,两台步兵机器人以其卓越的性能优势和操作手熟练的技巧加持,成功斩获北部分区赛步兵单项对抗赛冠军。

多少辛酸苦楚尝遍,多少日夜风雨兼程,终百川汇海,积土成山,等到了一句:“八月我们深圳见!”,是的,总决赛的晋级卡承载了队员们太多的努力与汗水,更承载了他们的理想与荣光。通宵为常态的生活下从没喊过苦和累队员们,却在拿到总决赛晋级卡的瞬间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喜极而泣!

比赛结束,团队中石油北京校区合影留念,同时,我校参赛队伍也因比赛成绩突出受到了北京电视台等媒体的热情采访和宣传报道。




编辑审核: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