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暨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发布者:章祥慧   编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2020129日,信息学院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教育活动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瑞玲、组织员李爱华与127名身着正装的新党员一起参加了隆重的宣誓仪式和教育活动。

在雄壮的国际歌之后,新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新党员代表柯泽华、李奕娜领誓。丁世霖代表新党员发言。他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对青年的嘱托,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追求卓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海棠书院话剧社表演了话剧《追光》片段,讲述了马祖光院士在德国汉诺威访学期间遭遇学术不公和回国后孜孜以求、组建哈工大重点激光专业实验室并成为激光领域先驱的生动故事,再现了马祖光院士热爱祖国、谦虚敬业、献身科学、永攀高峰的先进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王瑞玲代表学院党委对新党员表示欢迎和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守纪律底线,希望大家能牢记入党誓词,把纪律装在心里,坚决抵制挑战和各种诱惑;二要珍视党员的身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加强理论学习,关心国家大政方针,了解党中央是如何面对和解决难题的,增加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三要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尤其是利用好新媒体,积极发声,切实起到带头作用。 她勉励新党员牢记责任、勇于担当、努力学习、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在不同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负党员之名,不负党的重托。

“预备党员必须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是党章对发展新党员的明确规定,是接收新党员的重要仪式,也是开展党员教育的重要节点和增强党性的重要途径。

编辑审核: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