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玉老师义务为中学生开设信息启蒙课
发布者:童欣   编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近日,威海市城里中学副校长张仿齐、信息技术处主任张华给信息学院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感谢学院的宋玉老师义务主持“星起点”公益课堂,为中学生普及信息技术知识,推广计算机应用。

 

“星启点”信息学公益课堂班由威海城里中学等五校联合开设,旨在响应国家提高人工智能水平号召,帮助学生提高信息学方面的竞争力。宋玉老师从2020年7月受聘为公益课程的授课老师之后,牺牲自己的节假日和周六周日的休息时间,去为孩子们讲授课程。他一方面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将信息技术的具体应用融合在课堂里,增强了课堂的趣味性,极大提高了孩子们的兴趣,另一方面,宋老师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和中学生的知识结构不断调整自己的教学方式,让学生由浅入深逐渐掌握知识点。

“宋老师的课堂效果非常好,学生接受快,消化快,提升很快,孩子和家长的反馈都非常好,出乎我们的意料!”“宋老师自己的科研工作非常忙,但是从来没有耽误过公益课程,而且分文不取,我们非常感谢他,这面锦旗仅代表我们全校师生的谢意!”城里中学的张校长和张主任代表学校对一致称赞。

据了解,这不是宋玉老师第一次为中学生义务讲课了。2019年1月份至今,他先后义务为威海城里中学、威海高区二中、威海望海园中学、威海塔山中学、文登区实验中学、文昌中学等威海多所中学开设信息学公益课400余小时,受益学生200余人,多人在蓝桥杯、CSP(原NOIP)认证并获奖。

 

公益源于热爱,宋老师自参加工作后,十多年来兢兢业业,不但是团队的科研骨干,还是育人的标兵,先后获得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者、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转兼职学生工作者”、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首届“我爱我师——我心中好老师奖”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教书育人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如果能把自己的专业用在社会服务方面,尤其是对于中学生的科技启蒙,是非常有意义的。 看到孩子们取得的成绩,就是我最大的满足!” 宋老师对于自己的公益之路充满了热情和期待。

 


编辑审核: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