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竞技机器人团队启程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发布者:   编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2022622日,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2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东部区域赛即将拉开帷幕我校HERO竞技机器人代表队清晨启程前往常州参加为期一周的赛事。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机器人赛事,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项目,是全球独创的机器人竞技平台,为全球优秀青年工程师提供创新舞台。

HERO竞技机器人实验室创建于2016年,包括机械、电控、视觉、赛务四个部门,成员来自8个学院、16个专业近50人。他们融合运用“机器视觉”、“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控制”、“惯性导航”、“人机交互”等众多机器人相关技术学科,自主编写代码、研发硬件装配,先后制作了“英雄”、“步兵”、“工程”、“哨兵”、“无人机”等多种智能机器人。在经历为期九个月的备赛后,HERO竞技机器人团队踏上了2022赛季东部分区赛的征途。
     6
20日早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晨旭教授赶来为即将奔赴赛场的同学们送行。他
对所有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在外出行要以团队为单位,注意安全,服从指挥,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希望队员们在比赛中胜不骄败不馁,赛出HERO战队的水平,赛出哈工大学子的风采。

砺戈秣马,踔厉奋发,HREO竞技机器人团队以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和不畏艰难的拼搏精神赶往赛场,他们将发扬协作攻关、开拓创新的哈工大精神,追求卓越、挑战极限,以大赛为舞台,用梦想敬青春,展现青年工程师的创新影响力,在科技创新的道路永远前进!

 

(谢佳彧、郭媛媛文 刘迎/图)

编辑审核: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