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党建】信息学院召开2022级本硕新生入党启蒙大会
发布者:赵婧琰   编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为了有针对性的做好2022级硕士和本科新生的入党启蒙教育,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面向本硕新生分别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202291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入党启蒙大会在主楼礼堂举行。组织员李爱华,新生辅导员梁明智、陈奇嘉,测控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狄原竹,学生党建中心主席方天启出席,学生党建中心郑麒彤同学主持。91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了2022级硕士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组织员李爱华、辅导员丛薇出席。两次入党启蒙教育均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新主讲。

李新以“十个值得你入党的理由”为主线,以“在党的领导下”为主旋律,将百年校史置于百年党史的大坐标中,通过每个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故事教育引导广大新生深入理解事件背后的逻辑,生动展示了一代代哈工大人赓续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始终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历程。她希望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以大历史观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蒙教育大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学校党校精心制作的专题片《追问》。一句追问,一生追求。哈工大老中青党员对初心与使命的追问,点亮了新生对党的信仰与追求。李爱华介绍了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体系。狄原竹介绍了入党流程和入党申请书的撰写,并为新生答疑解惑。方天启介绍了学生党建中心在支持党支部书记和服务学生思想成长方面开展的工作。

(文/赵婧琰  /李奇放)


编辑审核: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