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秋季电工电子系列实验课开课通知
发布者:刘芳   编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本学期电工电子系列基础实验课将于第5(919)正式开课,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请同学们仔细阅读和学习。

一、本学期开放的实验课程、实验室、和实验室开放时间

1、本学期开放的实验课程:

§   电路实验A2):第6-12

§   电路实验C:第6-15

§   模拟电子技术实验A:第5-15

§   电工技术实验: 第5-15

§   电工与电子技术实验:第6-16

§   电子工艺实习:第5-14

§   电路与电子学实验:第4-15

2、开放的实验室

§探海楼416 现代电子技术实验室1(模拟电子技术实验、电路与电子学实验)

§探海楼408 现代电子技术实验室2(电工与电子技术实验、电路与电子学实验)

§探海楼404电工技术/电路实验室(电路实验A、电路实验C、电工技术实验、电工与电子技术实验、电路与电子学实验)

§H716 仿真技术实验室(模拟电子技术实验仿真部分、电路实验A仿真部分、电子工艺实习软件设计部分、电路与电子学仿真实验部分)

§H702 电子工艺实验室(电子工艺实习焊接操作部分)

3、实验室开放时段

详情见实验室开放时间表,该表见附件,同时也将会在中心网站公布。

注意: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各实验室(含电子工艺实习)因每周实验授课对象变化,各教学周的开放时间也不完全相同,特别是每周末的具体开放时间。请同学们务必查看各实验室本学期的具体开放时间表,确保能够顺利上课。

附:2022学期各实验室排课情一览表

二、实验课上课模式及选课方法

选课系统的开放时间为915(第四周周四)1800,届时学生可以开始预约选课,预习课程和做预考核题。

全开放授课模式不同于传统上课模式,要求同学们自学课程并做好时间管理,希望同学们仔细阅读上课指南,以确保不会因为上课模式不熟悉导致的旷课及零分。

请同学们在各科开课之前,加入各科课程QQ群。

关于全开放式授课模式如何选课、预习、做实验、报告提交以及相关规定等具体要求,请同学们阅读下方“电工电子实验系列课程上课指南PPT”,及“电工电子实验中心课程上课须知PDF”。

n  电工电子实验系列课程上课指南PPT

n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课程上课须知PDF

 

三、一卡通信息补录、实验报告和实验器件领取

参加本学期教学计划内全开放实验的班级,需要以班为单位补录一卡通信息(第一次在中心上课的班级)、领取元器件(部分课程)、购买实验指导书和实验报告册等。以上事宜具体时间地点,请各班班长、重修同学务必注意中心网站通知,按通知执行。同学所领取的元器件,需在学期末实验结束后根据中心网站的通知按要求返还中心,如有丢失,需按照中心相关规定进行赔偿。

四、成绩考核与评价办法

学期末,学生需要按照中心考试通知(网站会在考试前一周左右发布)要求进行实验操作考试(采取预约选考的形式)

1、模拟电子技术实验、电路实验C、电工技术实验成绩核算办法如下:

总成绩=平时成绩(50%)+期末考试成绩(50%)。

平时每次实验成绩=实验操作成绩+实验报告成绩。

注:期末考试不及格,实验课程成绩即为不及格。旷考及取消资格的同学,无补考资格。

2、电子工艺实习成绩核算办法如下:

总成绩=平时成绩(50%)+期末验收(35%+期末实验报告(15%

注:电子工艺实习有期末验收环节,该环节需按照期末考试通知进行预约。

3、电路实验A2)、电工与电子技术实验、电路与电子学实验

总成绩为平时实验成绩和实验报告成绩按课程规定比例计算。

所有课程出现两次(含两次)以上旷课的,都将被取消资格,本学期无成绩。

五、 部分双学位、转专业、重修、留级的学生如不能正常预约所学课程(如果可以正常选课则不必填写本表格),请下载并填写附件中相应表格。按表格要求填写表格中全部项目后,发送邮件到3307627@qq.com

邮件主题和附件标题的统一格式为:【课程名称】-姓名-班号-学号;例如:【模电实验】-张三-2002401-200240102

截止时间为2022918日。

附件: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学

电工电子实验系列课程上课指南PPT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课程上课须知PDF

2022秋学期各实验室排课情况一览表

哈工大(威海)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

2022913

 


编辑审核: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