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席团和部长团招募通知
发布者:冯云腾   编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根据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发展要求及工作重点,适应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实际需要,在信息学院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本学期开始,单独成立创新创业中心以保障开展学院学生创新和创业工作。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将于2022年秋季学期初进行主席团和部长招募工作。

    现将成立方案公布如下:

一、部门简介

主席团:

       主管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的整体工作,协助学院团委书记、指导老师开展各项创新创业及航天日工作。负责制定创新创业中心各部门工作的具体方案,检查和督促各部门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协助各部门开展工作、协调各部门关系。

创新部:

    负责学院创新类赛事的组织和举办以及积极、良好的科创氛围营造,为新生科创启蒙,高年级科创需求提供支持。主要工作有:电赛、智能车比赛、集创、Robomaster校内赛、校长杯创新赛道等比赛的组织筹办以及科创成果展、科创启蒙等活动的组织,科创成果统计。

创业部:

    负责学院创业类赛事的组织和举办以及积极、良好的创业氛围营造。主要工作有:校长杯创业赛道、ican、互联网+等比赛的组织筹办,创业比赛培训资料梳理,“i·创”队员招募及参赛项目对接,各实验室活动及规范化管理。

网宣部:      

    负责科创网站建设和宣传工作,推进赛事信息、队员招募、课程推荐、指导教师等科创信息集成化。具体工作有:对接各实验室及老师课题组,更新实验室基本情况、纳新及培训统筹,梳理保研赛事及电子类、控制类赛事清单及比赛时间,科创自学课程梳理等。

科创网站链接http://web.hitwh.edu.cn/_s120/main.psp

    主席团:2-3名;

     长:每部门2-3名;

三、选拔条件

1.   立场坚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积极进步;

2.   学生工作经验丰富,具有统筹规划能力和全局意识,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具有出色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

3.   遵守校规校纪,本年度无各类违纪事件发生,未受各类处分,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认可并自觉遵守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

4.   对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的工作有较深的理解,有强烈的为同学服务的意识,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

5.   主席团换届招募面向信息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

6.   部长团换届招募面向信息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

四、选拔程序

信息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席和部长招募将采用个人报名、学院党委及团委负责人面试的方式产生。

1.   个人报名:915日—917日下午5点,填写报名表格式为“部门-姓名”或者“主席-姓名”发送至邮箱fyunteng@163.com,同时加入qq705902657

2.   面试:主席团5-8分钟自我介绍,可以有PPT展示,部长团3-5分钟自我介绍,可以有PPT展示;换届工作预计在917日晚-18日举行。

3.   答辩考核:

    主席和部长候选人在面试环节接受面试人员的答辩考核;

4.   公布结果。


编辑审核: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