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书院

海棠书院成立于201868日,位于学生六公寓。

海棠书院秉承“家国情怀”核心文化理念,以周恩来总理生前最喜爱的海棠花命名,致力于培养如周总理一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青年才俊,希望青年学子自觉培养谦逊礼让的涵养,发扬“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铭记心中、扛在肩上,做有理想、有作为、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海棠书院以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将着力于莘莘学子中国传统文化的浸润与积淀,培养既有国际化眼光,又有深厚传统文化底蕴的创新人才。海棠书院在学校现有社团进驻的基础上,成立了以“思考和成长”为主题的海棠话剧社、海棠光影社、悦读社、浮生社、说唱社、古风社等11个学生微社团。书院在内部建立六大学习生活区:学海堂、棠棣舫、鹿角湾、墨香轩、飞天舱、崇信舫。同学们可以在“学海堂”里漫游学海,“棠棣舫”中切磋学业,“鹿角湾”内休闲栖息,“墨香轩”里挥毫泼墨,“飞天舱”中放飞梦想,“崇信舫”里传承红色基因。书院将为学子提供跨年级、跨学科交流活动的平台,使学子强化归属感,书院营造出其乐融融的氛围,助力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