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迎新】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者:于凯、凡德奇   编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1日

8月31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我校N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书记师雄达、党委副书记王瑞玲、副院长刘功亮、副院长孙明健、院长助理赵宜楠和新生辅导员丛薇、张沥丹参加了新生家长会会议由王瑞玲书记主持

孙明健院长首先对2018级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从学校发展、学院介绍、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几个方面对学院整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着重对家长们关心的哈工大“一校三区”的设置、我院学子考研保研、出国留学及就业情况、学院国际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展示了信息学院在加强优势学科建设的同时,瞄准学科发展的前沿,加强与船舶和海洋学科的交叉,培育发展船舶、海洋电子技术研究平台。信息学院将始终致力于培养具有优良的思想素质和扎实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引领信息领域科技发展与产业进步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

王瑞玲书记介绍了学生工作情况及新生辅导员丛薇和张沥丹老师。她强调了大学生活中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是大学不可弱化的主流,希望新生们能尽快适应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学会自主管理,调整学习方式,全面发展。她希望家长能够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态,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教育孩子,引导他们正确认识大学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思想,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同时把握好与孩子沟通的方式方法,遇到问题要及时与辅导员进行沟通。

随后,学院领导对家长提出的生活、学习、就业等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家长会后,辅导员和部分家长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


家长会现场

孙明健副院长介绍学校、学院整体情况

王瑞玲副书记主持并介绍学生工作情况

家长提问

院领导答家长问


                                                (于凯/文 凡德奇/图)


编辑审核: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