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重器实践队走进研究生党支部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听海棠故事,讲精彩人生。113日晚,每月一期的海棠故事会如期开展。本次故事会,海棠书院大国重器实践队走进信息学院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与同学们分享了海棠书院大国重器实践队的暑期社会实践经历。

海棠书院大国重器实践队以“寻大国重器,筑青年担当”为主题,在暑假期间远赴青岛和贵州,参观走访了哈工大人参与建设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和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天眼”,并在2019年校区暑期三下乡实践队评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故事会上,实践队队员分别从前期准备、实践经过、实践成果、实践收获四个方面介绍了整体调研过程和收获感悟。队员们不仅一睹了国之重器的风采,更在亲身实践中感受到了大国重器背后一个个心系祖国命运、满怀家国情愫的科研技术工作者们的拼搏奋斗与责任担当。

接着队员们结合 “天眼”建成后对当地人经济生活影响的调研结果为党员们作了“大国重器助力克度镇脱贫致富”的介绍分享,并与研一党支部的同学进行了讨论,大家围绕自己对于“大国重器’的理解,以及自己或导师参与的国家项目进行了分享,给参与的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期海棠故事会,同学们加强了对于“大国重器”的理解。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发展中,对国家科技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国家建设所需的栋梁之才。


编辑审核: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