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HERO竞技机器人团队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梁明智   编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2日

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3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全国赛于813日正式落下帷幕。从技术报告考核到省级联盟赛、再从大地区赛到全国赛,由我校15个专业49名本科生组成的HERO竞技机器人团队一步步稳扎稳打,并在最终的超级对抗赛全国赛中表现出色,从全国共176所高校中脱颖而出,综合排名跃居至第19位,创校区历史最佳成绩。在全赛季单兵种实战奖评比中,HERO战队的步兵机器人在全国排名第三,英雄机器人排名第八,荣获了两个全国一等奖的佳绩。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作为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旗下赛事之一,充分融合了“机器视觉”“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控制”“惯性导航”“人机交互”等众多机器人相关技术学科,同时每年结合全球科技领域的前沿热点迭代竞赛规则,将高新技术融入机器人策略对抗,吸引了众多科技爱好者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已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赛事之一。在2023赛季中,对战双方需自主研发7个不同种类和功能的机器人,在指定的比赛场地内进行战术对抗,对机器人的功能性和稳定性要求极高。

HERO竞技机器人团队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电子信息联合创新平台核心团队,团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获得了包括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挑战杯、互联网+、校长杯等比赛的多项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培养了四百余名高素质应用型工科人才,从团队走出去的优秀工程师们深受华为、大疆、小米、汇川等行业领军企业的青睐。

HERO战队2023年国赛合影

国赛现场照片

国赛现场照片

国赛现场照片


编辑审核: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