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海棠】从《资本论》中深刻理解现代社会的经济运动规律
发布者:邓健秀 宁艺帆   编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5日

品读经典,启迪智慧,升华思想。1015日下午,海棠书院品牌活动“穿越历史的红色经典”第六期——“《资本论》的内在逻辑与方法论”讲座成功举办。本期活动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石玉军主讲,“一站式”学生社区成长导师陈奇嘉、通信第三学生党支部及书院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资本论》批判地继承了古典政治经济学的科学成分,深刻地揭示了资本主义产生、发展、灭亡的历史必然性。它是一部经济学巨著,是马克思主义的百科全书,被誉为“工人阶级的圣经”。

石玉军先是以投资为例,引发学生思考关于“效率”和“分配”的问题,重点阐述《资本论》的内在逻辑与方法。随后,石玉军通过经济危机等事例阐述了何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通过灵活运用案例,在论证马克思主义科学性的同时,又将政治经济学理论深入浅出的讲给学生们听,激发了书院学子学习兴趣和热情。石玉军寄语在场同学,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够进一步深入学习《资本论》,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牢固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坚定马克思主义根本立场,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编辑审核: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