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信:校区教师李博副教授助力我国5G应急通信网络建设
发布者:李爱华   编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

近日,校区收到一封来自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的感谢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博副教授关于“无人机编队路由协议、无人机中继编码聚合传输理论、无人机辅助的近海海上通信”等技术和研究成果被联通研究院牵头建设的重大工程“基于5G的应急通信网络采用,为其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

无人机通信技术是实现5G“万物互联愿景的关键支撑技术,也必将成为6G“泛在通信不可或缺的潜在技术。校区李博副教授团队在无人机通信领域取得的成果,能够有效提升5G空地协同通信网络的部署与覆盖能力,实现快速组网,满足应急通信网络快速响应的需求,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该单位在表达感谢的同时希望继续与校区在该领域保持长期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5G生态产业链的建设,促进应急通信、智慧交通和工业物联网等5G垂直行业的应用落地。


编辑审核: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