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心理】“做阳光使者 助人自助“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者:丛薇   编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为提高班级心理委员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解决能力,进一步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信息学院二级心理站于12月8号晚在主楼434面向学院所有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了做阳光使者助人自助”心理委员培训会,由心理站负责人丛薇老师主讲。

丛薇老师的讲解细腻生动而富有逻辑,从心理健康知识概述、心理委员角色定位和职责、需要关注的群体等方面对心理委员们进行培训,向同学们细致阐述了心理健康的概念,再次明晰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和职责,强调了心理委员们需要重点关注的群体及其相应特征,最后重点讲解如何正确切实地向他们传达关怀,帮助他们一起走出阴影,拥抱阳光。

参与培训的心理委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对为何及如何更好地开展心理互助、自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实操的经验。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及生活中,他们会充分运用本次培训所得,更好地关心呵护班级人群,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将温暖传递给更多人。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石,全体心理委员将切实肩负起自己的那份责任,脚踏实地、用心用情,把每一件“小事”当成“大事”来做好、做细,切实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助人自助,做同学们心理健康的阳光使者。



编辑审核: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