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华培动力”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者:陈明裕   编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为激励我校学生勤奋学习、锐意进取,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华培动力奖学金”。按照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汽车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协议,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确定如下奖学金评审工作安排。

一、申请条件

1、基本申请条件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2、具体评审指标

品德良好,综合素质高,具体体现为积极进取、勤奋、当责、在团队中能呈现出奉献精神。具体标准为学生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现任(曾任:任期满一年)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党支部书记、校院团学组织、社团等主要学生干部(需所在校、院组织提供相应证明),且入学至今班级同学互评成绩均在班级前50%(含50%,需院系提供证明)。

学习成绩良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等方面特别突出。学生前六学期专业保研排名成绩在专业内前15%(含15%)。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行为。

与华培动力签约的同学不受上述申请条件的限制,可参与申报,择优评选。

二、评选范围

1、参评候选范围

华培动力奖学金评选对象为我校在籍全日制本科四年级车辆工程、智能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材料相关专业学生。

2、专业名额分配

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汽车工程)1人、车辆工程(车用动力)2智能车辆工程1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3人、材料学院相关专业3

三、奖励标准及发放办法

奖学金金额8000/人,一次性发放。

四、评选组织与流程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各相关院系分管领导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制定华培动力奖学金评审要求及各学院候选名额分配方案,统筹领导、组织复审裁决申诉。

相关学院成立由学院分管领导为组长,班主任、辅导员、学生代表等为成员的评审小组,成员人数不少于5人。评审小组根据奖学金评选要求负责本单位的申请组织、评审等工作。

1、学生申请:填写附件1申请表附件2汇总表,承诺所填信息的真实性,并提交奖励证书任职证明(签约华培)等复印件,随申请表上交。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参评资格。

2、学院评审:相关学院依据学生提交材料进行评审(或者通过组织评委、候选人答辩陈述的方式进行评审),在评审过程中应严格执行学校要求和本评选细则。

3、评审委员会复审:评审委员会对相关学院报送材料与评选过程进行复审。

4、各评审小组评选结果进行至少1日的公示,如有异议,由评审小组负责解释。

五、评选安排

128日,汽车工程学院下发通知;

129-1212日,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评审细则,并报评审委员会通过。

12月12日,学院组织学生申请、评选。

12月12日-12月13日,学院公示,同时上报《华培动力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见附件1)、《华培动力奖学金奖学金汇总名单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至汽车学院学工办,纸质版各相关学院留存。

1215日,汽车工程学院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复审,公示全体获奖人名单。

六、颁奖

评选结果公示无异议后,将邀请华培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到校举行颁奖仪式,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颁奖仪式经协商确定后另行通知。

七、其他说明

1、已经与华培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的学生如果获评此奖学金,需按期办理入职手续,不得与公司解约,否则退回所获奖学金。

2、华培动力奖学金与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以及其他企业设置的奖学金不可在同兼得。

3、2023年华培动力奖学金评选细则依据各相关学院实际情况确定上报评审委员会确认。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12月12日


编辑审核: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