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创故事】信息学院研究生走进新北洋科技园
发布者:王洲   编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深化校企合作,开拓研究生视野,充分了解行业发展趋势与企业用人需求我院于20231212组织30名研究生前往威海市新北洋科技园进行参观此次活动由学工办主任丛薇老师和辅导员王洲老师带队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新北洋公司的1号楼展厅。走进展厅,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与取得辉煌成就。新北洋公司从突破打印机零部件关键技术出发,不断开拓创新,目前已建成自助智能零售终端设备研发与产业化基地,并研发生产了智能快递柜、自动售货机等先进设备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新北洋公司百折不挠的韧劲和勇往直前的拼劲。接着,讲解员带大家来到了新北洋的产品测试实验室,在这里,各类产品需要在不同湿度、温度下进行检测以保证其可靠性,同学们切实感受到科技成果转化过程的复杂与困难。

参观结束后,企业开展了座谈交流会,安排技术人员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技术人员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企业工作内容、能力要求、职业发展与规划等方面的问题。最后,主持人对新北洋的人才循环流动机制做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对员工在企业中发展与晋升方式的有了新的认识。

此次研究生企业行活动帮助学生了解了所学专业在制造业的应用,促使同学们对未来就业进行提早规划,将企业需求与个人科研方向有机结合,为实现研究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打下基础。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带领研究生走进各类高新技术企业,不断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编辑审核: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