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杯专项赛】关于组织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梁明智   编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2024年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织工作已经启动,根据《关于举办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通知》要求,现就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24年暑期7~8月在全国举办竞速赛和创意赛,并在11~12月份在全国举办室外赛。

竞赛评审和评奖工作具体时间节点、形式及相关竞赛工作进度安排另行通知。 

二、竞赛事项

2005 10 月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高司函[2005]201号文),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3年,已更名为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自动化教指委)创办了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并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教高司函[2010]13)。在2020年转为中国自动化学会作为主办单位。

在全国数百所高校的支持下,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55万人次,学生收获和竞赛声誉保持高位。

本届竞赛中包括有竞速赛大类、综合创意赛大类、室外赛大类。竞速赛大类根据所使用的车模、微控制器、传感器、比赛任务以及参加学生的不同分为八个不同的竞速组别。参赛队伍使用指定微控制器系列作为核心控制模块,通过增加道路传感器、电机驱动电路以及编写相应单片机软件,制作一部能够自主识别道路或者目标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或者任务行进,以完成综合时间最短者为优胜。综合创意赛大类将会以机器视觉、人工智能、ROS等为主要开发内容,并在配备复杂传感器的运动平台上进行部署,完成无人系统相关任务,分为五个子类。室外赛将以无人驾驶算法为考核重点,比赛场地侧重为室外环境,更加贴近产业化,对参赛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分为五个子类。具体比赛内容详见每个子类比赛细则要求。

三、赛事规则

赛事规则详见http://t.csdnimg.cn/F3YnK

四、报名办法

12024年暑期之前在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本科、专科学生均可以参加比赛,对于大四的同学,即使在暑期已经毕业也允许参赛。每支参赛队由本校3学生(视觉组、模型组允许有5名学生)组成,本校带队老师1-2名。

2、参赛队通过竞赛网站报名,详细报名流程参见《 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参赛队伍网络报名流程说明 》 http://t.csdnimg.cn/htAjN

参赛队伍可以按照大赛网站上公布的信息联系购买车模套件、单片机开发工具以及辅助教材。

拟报名队伍队长请入群208698903


编辑审核: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